close

377168_315333848489230_290690874286861_1005493_1158480488_n  

﹝1﹞防止視力減退。每 100g 的紅蘿蔔有達 9980RE 的維生素A,可以維持視覺、保持眼膜的健康。

﹝2﹞抗老化。B胡蘿蔔素可以負起保護細胞、消滅自由基的責任,進而延緩老化的速度。

白蘿蔔的好處

﹝1﹞開胃、助消化。蘿蔔的澱粉脢可以幫助五穀雜糧在體內消化,但加熱就會降低效果,而沒有加熱過的蘿蔔所含的澱粉脢,較不會被破壞,所以用醃製的方式最能開胃、助消化。

﹝2﹞消渴、禦風寒。新鮮的蘿蔔性辛辣甘甜,但經過煮熟後的蘿蔔則性溫平,可以下氣補中、安五臟,具有增生津液、抵禦風寒的療效。

◎如何吃?
《紅蘿蔔》

﹝1﹞紅蘿蔔可生食,或是和其他果菜打成果菜汁來喝,不過用油炒或和肉一起烹調,是最適合的烹調方式,因為B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且安定,不易因為烹調或加熱而被破壞,所以和油脂一起攝取吸收才會好。

﹝2﹞紅蘿蔔與其他果菜混合打成汁來喝,維生素C有被破壞的可能,因為將紅蘿蔔攪碎時,有種叫抗壞血酸氧化脢的酵素會加強作用,破壞其他果菜中的維生素C,所以還是煮過較好。

﹝3﹞紅蘿蔔鮮豔的色澤,是烹調上極佳的配菜。

◎紅蘿蔔汁 Carrot Juice:刺激膽汁分泌,中和膽固醇,增加腸壁彈性,安撫神經

【食用紅蘿蔔的好處】

◎因胡蘿蔔中含有的豐富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,可保護視力。

◎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活性,維護上皮細胞的正常功能,具有抗老化作用。

◎若長期處於密封空調環境或城市污染環境中,會直接影響呼吸道黏膜的防禦功能,身體的抗病能力容易減低,因此多吃胡蘿蔔,可提高自身免疫力。

◎長期吸煙的人,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,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◎胡蘿蔔汁最好在早晨空腹時喝,更利於胃腸吸收。

◎吃每一樣東西都需注意不要過份攝取,若多過量食用胡蘿蔔會患胡蘿蔔血症,身體會產生色素沈澱狀況,此時需多喝開水,以利於體內過多的胡蘿蔔的排泄。

◎雖說胡蘿蔔被稱為"維生素A的寶庫",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,只當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,才能使維生素A充分為人體吸收;因此烹調時要注意料理式。
後記:
筆者長期眼睛使用過度,故眼睛產生輕微的酸痛嚴重的乾澀,自從喝胡蘿蔔和蘋果加點蜂蜜,眼睛乾澀的症狀獲得很明顯的改善。

※胡蘿蔔不能與酒同食,因胡蘿蔔素與酒精一起進入人身體後,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而引起肝病。

arrow
arrow

    yaoyaogal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